惠光導盲犬學校22日下午在新北市板橋區大遠百廣場舉辦「2017惠光導盲犬月:開路天使,為EYE茁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委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也出席這場活動。為了讓大家體會視障者生活,活動還安排蘇貞昌戴上眼罩,由導盲犬「雪莉」引導走階梯、到台下的座位。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大家都知道他是愛狗人士。導盲犬是工作者,跟它們互動,有好幾種禁忌,不能把它們只當作一隻狗。他感謝惠光校方培養訓練導盲犬,為視障者做「開路天使」。他呼籲社會多多支持惠光導盲犬學校外,並拜託立委們多將法令政策上修正,讓導盲犬替視障者工作配套做得更好。

活動中,主辦單位還安排蘇貞昌戴上眼罩,由導盲犬「雪莉」引導,從台上小心翼翼地,下了3階樓梯,再走到台下座位上。就座後,蘇貞昌表示,「眼罩遮起來,完全看不見」,真的很怕摔下來,感謝「雪莉」的導引。

立委吳秉叡致詞表示,過年前,他也曾由「雪莉」帶領走下樓梯,在校園行走。他說,媒體上常看看有些店家拒絕視障朋友帶著導盲犬進入,這是不對的;大家應該主動詢問視障朋友,走在路上有什麼需要幫助;同時,他也呼籲愛狗人士能提供導盲犬寄養,讓導盲犬的訓練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