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嘉義縣長張花冠今(22)日率隊在嘉義名勝「高跟鞋教堂」旁的灘地進行淨灘活動,包括布袋鎮長陳鳳梅、議員蔡瑋傑、國泰、京城、南華大學、海巡署等單位共500多人紛紛響應這個環保活動,一起將高跟鞋教堂環境擦亮。

張花冠表示,今天淨灘活動剛好也是世界地球日,全球所有朋友們都一同做環保運動,嘉義縣目前很夯的旅遊景點如東石漁人碼頭、高跟鞋教堂常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但部分民眾離開後卻忘了帶走垃圾,留給辛苦的志工來清理,因此希望大家手牽手與志工一起配合,隨手將垃圾丟進垃圾桶並做好分類工作,同時歡迎大家來擔任地球環保志工,讓生活環境能更加美麗。

南華大學志工隊表示,沙灘及海洋環境時常被亂丟垃圾,但大家都忘記垃圾汙染海洋可能會被海中生物吸收,以布袋蚵棚為例,若垃圾汙染海洋後被牡蠣吸收,之後牡蠣又被人們給吃下肚,最後還是危害到人的身體,因此呼籲大家愛惜自然環境,不要亂丟垃圾。

志工們一起淨灘。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