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結合體育會一起辦理的「運動i台灣」社區全民健走計畫第二站,今(22)日上午在碧砂漁港熱鬧登場。昨天晚還下著滂沱大雨,沒想到一早就是個涼爽的好天氣,剛好是個最適合運動健行的日子,近千位民眾從碧砂漁港出發,健走到全市最漂亮、又有超級無敵海景的潮境公園。

這場健走活動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基隆市體育會等單位共同辦理;活動路線從碧砂漁港海功號旁的廣場出發,沿著環港街走到終點潮境公園,主辦單位提供許多部變速腳踏車等摸彩品,吸引許多市民扶老攜幼共襄盛舉。由於今(22)日適逢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市府與體育會辦理「中正區、仁愛區社區全民健走─鬥陣走.愛雞籠」,鼓勵全民動起來,養成運動習慣、促進身心健康,也透過健走運動宣導環境保護的觀念,並提倡多運動、少搭車,節能環保愛地球的理念。

市長林右昌也到現場鼓勵所有市民朋友,除了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也能透過健走活動共享親子天倫及體驗基隆之美。林右昌特別表示大家都是「有福氣的人」,前晚的滂沱大雨,讓主辦單位擔心不已,沒想到一早雨就停了,舒適涼爽的氣侯,最適合健走運動。基隆市的下一場社區健走大會將於5月13日上午8時30分於基隆市立田徑場舉行。

近千位民眾從碧砂漁港出發,健走到全市最漂亮、又有超級無敵海景的潮境公園。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由基隆市政府結合體育會一起辦理的「運動i台灣」社區全民健走計畫第二站,今(22)日上午在碧砂漁港熱鬧登場。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大家都是「有福氣的人」,前晚的滂沱大雨,沒想到一早雨就停了。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