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擁有最純真笑容,也是世界未來的希望,然而許多國內外貧困兒童由於環境限制,不僅無法獲得最基本的生存、健康、教育等權利,甚至飽受童婚、童工、人口販運等暴力傷害。

在「422世界地球日」前夕,台北101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舉辦了「101個星希望─World Vision Café分享會」,「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宥勝,插畫家馬克、Cherng、Duncan也現身分享貧困國度關懷旅程的故事。 

曾於去年12月走訪非洲偏遠村落,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的代言人宥勝說,前往非洲賴索托看到很大的需要,以及當地展望會工作人員如何有效率地運用資源、幾乎投入生命熱情在服務工作上,依照當地不同需求培訓居民、組織團體,就覺得有能力把資源分給有需要的人,是一件多幸運及有意義的。

而甫於二月底赴印度關懷貧童的插畫家馬克、Cherng、Duncan,也分享了在印度貧民區遇見曾流浪街頭、經歷童婚與童工威脅的孩子們的故事。孩子們因為獲得受教育的機會而重拾自信,在生命的轉彎處開創全新可能。「在印度遇見許多曾受資助的賤民階級孩子如今長大自立,成為工程師、工廠老闆、教授,特別感動,這一切改變都來自台灣資助人的付出!」馬克說。

Cherng記得一名差點被迫提早走入婚姻的女孩,如今有機會就讀大學、充滿自信帶領社區團體走在築夢路上,「我回來立刻資助三名印度兒童,因為走過一趟,才明白我們的付出可以為孩子的人生帶來多大轉變!」

Duncan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些身處困境的孩子雖然擁有不多,都夢想未來有能力後要幫助其他人,「而我們只要舉手之勞,就可以幫助他們實現這些偉大的夢想!」

台北101周德宇董事長表示,盼望台北101成為全台最高的公益平台,發揮影響力,透過資助行動讓愛無遠弗屆。台灣世界展望會黃台芬董事長則特別感謝所有的愛心夥伴,不僅看見弱勢角落的需要,長期參與捐款、資助兒童,更願意主動將自己看見的生命轉變故事與更多人分享,成為促成更多改變的「公民力量」。

台灣世界展望會黃台芬董事長(中)特別感謝台北101內眾愛心夥伴,看見弱勢角落的需要,長期參與捐款、資助兒童。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北101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家透過資助國內外貧困兒童,為遠方身處缺乏的生命澆灌希望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縈繞咖啡香氣的午後時光,與會民眾在逆轉困境的動人故事裡,看見一份定期資助關懷足以改變一個孩子的全世界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