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長林亞蒓遭判刑16年,將被停職市長職務。屏東縣政府今天(21日)發佈新聞稿表示,這屆屏東市長任期還有一年七個月,屏東縣長潘孟安就整體屏東市發展思考之後,決定說服前議長程清水接任代理市長,屏東縣政府強調,代理市長首要任務是配合縣政府,全力推動市政,不參選下屆屏東市長,以和諧為第一要務。程清水,1946年,屏東縣議會第9~15屆議員,並任14、15屆議長。屏東縣政府將於4/24(ㄧ)上午10點屏東市公所大禮堂派員監交。

針對屏東市長林亞蒓的司法判決,縣府表示,希望林亞蒓保重身體、堅強心志,全心處理這件官司,因為市政不能廢弛,縣府將派員代理,主持市政。

屏東縣政府強調,這段期間的代理市長,首要任務是配合縣政府,穩定、進步持續推動屏東市政,讓市民權益、市政建設得到完整的保障與進行。而且應該跳脫政治思維,做好、做滿未來任期,不參選下屆屏東市長,全力推動市政;以和諧是第一要務,必須超越藍綠,全心思考市政發展;熟悉屏東市政經環境等是必要的條件。

屏東縣政府指出,經過多方考慮後,決定由前屏東縣議會議長程清水出任代理市長。程清水在兩屆議長任期結束後,這幾年來雖淡出政壇,仍持續關心公共議題,因此,屏東縣長潘孟安就整體屏東市發展思考之後,決定說服程清水接任,希望借重他過去的資歷,在未來一年七個月創造出縣市合作的全新格局,讓屏東市獲得最大的發展,市民得到最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