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今(21)日受到鋒面逐漸通過的影響,天氣將變得更為不穩定,北部地區中午將可能降雨,下午後鋒面南移,中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到了晚上全台各地降雨的機率都相當高,降雨時間跟雨勢也較長、較明顯,外出宜攜帶雨具。另外,早上時高溫可達30度左右,晚上後北台灣氣溫驟降至約20度,宜多攜帶衣物備用。

中央氣象局指出,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在中午前後就有機會出現降雨,而其他地區在上午這段期間的降雨會較為局部些,不過從下午開始,隨著鋒面主要的雲雨帶移入臺灣,降雨的區域將由北往南增加,尤其晚上之後各地降雨的機率都相當高,下雨的時間及雨勢也較長、較明顯,今天應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由於這道鋒面的結構相當札實,在鋒面通過期間,部分地方將伴隨打雷的現象,尤其西半部及東北部的局部地區甚至會有短時間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訊息;溫度方面,白天高溫和昨天類似,北部及宜蘭、花蓮約27、28度,而中南部及臺東高溫還是有29到31度左右,感覺仍然較為悶熱,不過下半天後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臺灣將開始轉涼,尤其晚上之後涼意更濃,氣溫大約在20度左右,提醒北臺灣晚歸的朋友記得多帶件衣物。

氣象局員工鄭明典則在Facebook說,「夏季看雲圖,要認出來的就是箭頭所指的這類,一端尖尖的、胡蘿蔔形狀的『煙囪雲』。在連續動畫中,我們可以看到新對流從尖端的地方長出來,並向尾端移動,很像煙囪冒出來的煙往下風處飄一樣!
這種雲移動速度慢,但是對流持續,常伴隨雷電,是夏季很值得注意的降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