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退伍的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今(21)日到時代力量黨團擔任法案助理,陳為廷表示,期望能到立法院學習更深入的法案技巧,也希望與過去的夥伴一同並肩作戰,他也提到相當關注《公投法》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至於未來是否投入參選,他僅表示「目前沒這規劃。」

陳為廷表示,到時力黨團任法案助理,目的是希望能更了解法折衝的實際運作,並且許多過去學運的夥伴已陸續到立法或行政部門,希望跟上大家腳步,和大家並肩作戰,並且相當關心《公投法》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及促轉條例等法案的進度。

另外,談到日前立法院反年金改革抗爭爆發衝突,陳為廷表示,反年改抗議的民眾大多採取暴力手段,但過去太陽花學運時,不會發生有人身攻擊官員、委員的情況,在此次反年改抗爭中,警方戒護提高,抗爭團體自我克制才是重點,很多基層軍公教或許不滿年改,但暴力抗爭手段不利達成訴求;希望警方盡量少使用傷害性護具。

至於是否參選未來的選舉?陳為廷回應,目前沒這打算,只想專心工作,下班後唸英文,準備出國念書。是否有跟學運領袖林飛帆聯絡?陳為廷表示,林飛帆計畫要出國念書,祝他一路順風,而自己的人生職志,就是成為林飛帆幕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