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台灣職業隊伍於國際間屢創佳績,使得電子競技在台灣越來越受到政府關心,不僅頒布電競專長替代役,教育部更鼓勵技術性高中發展電競技藝為特色的課程,將電競比賽優異的成績列為四技二專甄選的備審資料,蔡英文總統日前也曾表態:「未來,電競產業就是體育事業。」對此經營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的行政總裁鍾培生表示:「政府現在方向是對的。」

笑稱自己是「打電動賺不到錢的最後一代」的鍾培生,他所創辦電競公司「HKEsports」,多年來不惜重金致力培育電競菁英,公司旗下有多支實力堅強的電競隊伍。經營電競產業多年的他認為,目前台灣政府以「教育」這個方面著手是正確的,透過教育政策的改善,能夠使社會大眾認同接納這個新興行業,他說:「正面的形象要一步一步來,因為電競就是社會的未來。」只要多了解就能建立正面形象。鍾培生並對台灣政府的新政策表示贊同,因為要發展一個新的產業一切應由最基本做起,給予電競一個合理的身份及正當性是必要的第一步。

訪談中鍾培生多次強調「認受性」(Legitimacy,政治學術語,意指:正當性、合法性、正統性),他說:「以韓國為例子,他們的電競環境很好,就是因為他們的認識以及接受度很高,因此選手通常都會被像明星一樣對待,而平常看的新聞報導,他們也會放在體育版面,這就是認受性,我很欣慰看見台灣能正式把電競放在一個與傳統運動平等的位置上,蔡英文總統的這一步,能有效為電競行業正名,告訴社會大眾電競不是:『年輕人沉迷電玩』,才能使大眾拋棄對電競的誤解。」

近日來台灣政府致力於推動電競相關政策,對此鍾培生相當看好,而香港政府日前也發表了最近的財政預算案,其中也提到未來將大力扶植並發展電競產業,可見電競這個行業逐漸受到各方政府的重視,同時也期待能夠透過政府帶動,進而為電競產業迎向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