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灣文博會文創精品獎於19日晚上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共計有232家廠商475件作品報名參賽,共頒發5件趨勢特別獎及25件文創精品獎;頒獎現場還以臺灣特色食材,呈上一道道屬於台灣人的「春天的家宴」。

文化部指出,文創精品獎是2010 年首屆臺灣文博會即創設的獎項,目的在於透過競賽提升臺灣產業創新力,並精選出最具深度內涵與創新趨勢的30件作品。本屆獲獎作品將在現場中獲得識別標示,成為 2017 臺灣文博會的指標。

此外,頒獎現場另一重頭戲是以「春天的家宴」帶起晚宴氣氛,由種籽設計淦克萍總監策劃,每一道特色食餐以臺灣特色食材呈現,結合節氣與風土,深入食材背後的在地故事、在地精神,呈現臺灣的「家宴」。並邀請金曲獎歌手林生祥演唱,希望藉「視、聽、觸、味、嗅」五感的體驗,將台灣文化傳遞至國際。

為延續「家宴」的情感,在臺灣文博會展期間,華山1914文創園區設立有快閃店「民間什貨店」,專售368鄉鎮市區好味道,並規劃每日精選故事「果實日、米日、醬日、鹽日、草水日」等活動。

2017「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即日起至4月23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工藝領域)、松山文創園區(設計領域)、花博公園爭艷館(授權領域)同步開展。

晚宴以「春天的家宴」為主題,以臺灣特色食材呈現,體驗食材背後的在地故事及精神。   圖:翻攝自文化部

5位「趨勢特別獎」得獎代表與展品合影。   圖:翻攝自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