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適逢蘋果(Apple)推出iPhone十周年,外界都在關注即將上市的iPhone 8在設計方面是否會有大變革,而知名蘋果產品爆料者的狄克森(Sonny Dickson),19日(當地時間)秀出一張iPhone 8的間諜照,圖中顯示雙鏡頭主相機改以縱向排列,指紋辨識Touch ID按鍵,則改放在機殼後方。

距離美國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在舊金山的發布會上,向全世界介紹第1代iPhone已過10年,而2017年適逢10周年紀念,蘋果在即將發售的iPhone 8上是否會有重大變革,引起外界關注。

隨著iPhone 8發表時間日益接近,網路上流傳的iPhone 8間諜照也越來越多。先前日本科技部落格《Mac Otakara》曾指出,iPhone 8的雙鏡頭主相機有別於以往的橫向排列,將採用縱向排列;微博上,也曾瘋傳一張疑似從蘋果代工廠富士康(Foxconn)流出的iPhone 8設計圖,除了透露iPhone 8機身大小外,雙鏡頭主相機、指紋辨識Touch ID按鍵的位置也一併曝光。

而曾是蘋果員工,現在是知名爆料家的狄克森,19日在推特(Twitter)上秀出一張圖片,更是印證了先前的爆料內容。狄克森貼出的圖片共釋出了3個重要訊息,分別是相機、指紋辨識Touch ID按鍵的位置,以及機身大小。

首先是相機部分,與先前爆料內容相同,鏡頭位置採縱向排列;指紋辨識Touch ID按鍵的位置,則移往機背,可能有助於提升iPhone 8的屏占比,展現出「全面屏」的效果。再者,機身大小部分,該間諜照指出,iPhone 8長約149.501公釐、寬約72.497公釐,比iPhone 7的長約138.3公釐、寬約67.1公釐還要大。

而狄克森19日貼出的間諜照,與先前的爆料內容相符,也讓外界開始猜測,該間諜照恐是iPhone 8的最終設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