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達省長選舉第二輪投票結果初步出爐,根據非官方調查機構政治指標(Indikator Politik)數據顯示,尋求連任的現任華裔省長鍾萬學,以42%票數,不敵對手、前教育部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的58%。雖然選舉的官方結果直到5月初才會公布,但鍾萬學已承認敗選。

被視為是2019年印尼總統大選前哨戰的雅加達省長選舉,原有三組候選人競選,分別是現任首長鍾萬學和副省長查羅特(Djarot Saiful Hidayat)、前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的長子阿古斯(Agus Harimurti Yudhoyono)與雅加達省府官員希爾菲娜(Sylviana Murni),以及前教育文化部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跟企業家桑迪阿加(Sandiaga Uno)。

這場省長選舉,於2月15日進行第一次投票,但三組候選人皆未取得過半票數,選前聲勢看漲的阿古斯,更在第一輪墊底慘遭淘汰,僅剩鍾萬學和阿尼斯兩組得票率較高的候選人,進行第二輪投票對決。而第二輪投票在19日舉行,當局更佈署6.6萬名警力,以防發生暴動。

而第二輪投票結果20日初步出爐,根據非官方調查機構政治指標(Indikator Politik)數據顯示,阿尼斯獲得58%得票率,鍾萬學則是42%,其他相關調查機構也得出相似結論。雖然兩人選前民調不相上下,但阿尼斯最終取得較高得票率,斷了鍾萬學的連任之路。

擊敗鍾萬學的阿尼斯,曾任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2014年總統大選時的競選總部發言人,是政壇新秀。在競選初期時,主要求調改革、創新、追求公平競爭和世代正義,不過多項民調顯示其支持率敬陪末座,但隨著選情發展,轉而主打「更虔誠、更伊斯蘭主義者」的訴求,同時不打抹黑戰術,為他獲取不少年輕選民的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