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公司與高雄市政府、交通部和日本熊本縣合作推出「三熊友達號彩繪機」。台灣喔熊(OhBear)、高雄熊(Hero)以及日本酷Ma萌(Kumamon)三熊首次合體,彩繪在華航737-800客機機身上,5月26日首航,每周三班固定飛航高雄-熊本。 

「三熊友達號彩繪機」今(19)日由陳菊、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熊本縣企畫振興部交通政策情報局長藤井一惠等人共同揭幕。陳菊對三熊首次合體一同擔任觀光大使,將台灣行銷國際,凸顯台日友好。她並感謝華航支持高雄航線,並期盼和熊本持續交流往來,也歡迎更多觀光客由高雄機場進出,擴大國際觀光旅遊。 

陳菊說,高雄和熊本如同姊妹市,長期互動良好頻繁,熊本是座歷史文化悠久的古城,去年遭遇地震襲擊,短期觀光受到影響,目前雙邊的觀光交流持續恢復中,如今推出彩繪機,更象徵雙邊對觀光旅遊行銷的努力。 

陳菊表示,高雄是國際城市,陸海空便捷,機場交通便利,距離市區僅有20分鐘車程,往來各地也相當方便,是商務或觀光客出入的絕佳選擇。希望和交通部、台南、屏東合作,加強對南台灣的國際行銷。
陳菊等人現場也與熊本知事蒲島郁夫視頻連線,傳達關心問候之意,蒲島郁夫捎來熊本穩定復甦的好消息,也感謝台灣對熊本的援助,陳菊則代表台灣贈送平安符,為熊本重建加油打氣。

「三熊友達號彩繪機」是以「三熊作伙一起PLAY」為主軸,結合台日兩地最受歡迎的吉祥物明星,彩繪機右機身背景,以台灣春天綠草地為意象,搭配高雄知名景點85大樓與生態特色紫斑蝶;左機身為日本九州春天櫻吹雪與櫻滿地的美景,搭配400多年歷史的熊本城、著名的阿蘇火山點綴。 

華航表示,737-800「三熊友達號彩繪機」每周三班固定飛航高雄-熊本,座位數包含商務艙8席,經濟艙150席。

華航「三熊友達號彩繪機」由台灣喔熊(OhBear)、高雄熊(Hero)以及日本酷Ma萌(Kumamon)擔綱。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