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團體反對年金改革方案,包圍立法院整整一個上午,中午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林德福來到場外向軍公教團體致意,受到現場民眾熱烈歡迎。最新消息顯示,民進黨團已妥協,下周三、四將加開兩場年金改革方案公聽會,反年改群眾也將轉移「戰場」,由上午的包圍國會,下午轉進凱達格蘭大道的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官邸方向前進,繼續抗議。

黃昭順表示,這份精算報告中看不到任何的精算師背書,不能讓人接受,也無法信服,過去的年改國是會議以及四區會議當中,也都從來沒看過民進黨所提出的版本。

林德福表示,國民黨直到昨天晚上才拿到這份年金的財務精算報告,就算花時間細讀,也難以在短時間之內看懂。

黃昭順批評,認為全世界沒有一個國會是這樣子被拒馬包圍、在鐵籠裡面工作的,要求警方撤除拒馬。

兩位立委離開抗議現場時,皆受到軍公教團體熱烈掌聲,熱情地打氣加油,還有民眾特地上前合影。

林德福表示,國民黨直到昨天晚上才拿到這份年金的財務精算報告,就算花時間細讀,也難以在短時間之內看懂。   鍾孟軒/攝

黃昭順另外再提出批評,認為全世界沒有一個國會是這樣子被拒馬包圍、在鐵籠裡面工作的,要求警方撤除拒馬。   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