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到彰化縣視察時宣布,彰化縣很快就會有捷運了,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反諷前瞻基礎建設的輕軌建設在各縣市「遍地開花」,也算是「台灣奇蹟」,恐釀財政「黑窟窿」。彰化縣長魏明谷今(19)日在立法院不服氣回應,這是見仁見智,對於鹿港一帶的觀光人潮,和彰化市24萬的人口,建設輕軌是最省錢的公共運輸,沒有所謂的浪費。

彰化縣長魏明谷19日北上出席前瞻基礎建設公聽會,因年改抗議民眾包圍立法院,場面一度混亂,「腳被踹很多下,衣服也被拉扯,整件衣服都被潑濕,花了一個小時才進來」,魏明谷表示,對於如此的暴力行為,因沒有大礙不願追究,呼籲民眾能理性訴求、表達意見。

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在公聽會上秀出中台灣整體軌道建設藍圖,且以獲得彰化、南投、苗栗同意,希望能爭取到軌道建設經費,不過,傅崐萁反諷,綠營執政的縣市都有輕軌或捷運,真是台灣奇蹟。

對此,魏明谷回應,台灣未來是一個高齡化社會,與其讓老人來開車,不如讓老人搭大眾運輸,這是見仁見智,他強調,以鹿港的觀光人潮,和彰化市24萬的人口,如此的城市規模,輕軌是最省錢的公共運輸,並沒有所謂的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