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情勢緊張,朝鮮17日才剛發射一枚導彈,隔日朝鮮官員隨即表示,將會進行更多導彈試驗,每週、每月、每年都會持續試射,對此,川普於當地時間18日表示,等著瞧,不會姑息獨裁者金正恩持續狂妄的舉動。

美國副總統彭斯17日在北緯38度線宣告,美國對朝鮮的戰略性容忍時代已經結束,警告朝鮮不要試探美國的決心,而朝鮮方面隨即反嗆,朝鮮外務省副相韓成烈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朝鮮會進行更多的導彈試驗,每週、每月或每年都會持續試射,如果美國正在策畫對朝鮮的軍事攻擊,朝鮮也會用自己的方式採取核武攻擊,先發制人。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川普於當地時間18日在《福克斯與朋友們》節目(Fox & Friends)上表示,「我不想預告將要做什麼或有什麼打算,但我希望事情能圓滿解決,用和平的方式」,川普強調,他們已經和這位「先生」談很久了,但沒有人能制止他,「等著瞧吧,我不會姑息金正恩狂妄的舉動」。

被問及如果朝鮮再試射另一枚導彈,美國該如何應對時,川普僅表示,「我們會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