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遭封鎖 朝野立委都進不去針對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 (19) 日將審查年金法案,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起大規模包圍立法院行動;由於警方也大規模封鎖立法院周遭,造成上午8時不到,朝野立委都進不了立法院。

在18日的夜宿圍城之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19日發起大規模包圍立法院行動。針對立法院周遭各路口,全面圍堵。雖然警方派駐在各入口的人力超過抗議者,不過還是造成圍堵效應。不僅,朝野立委不得進入,立法院議事人員也都進不去。

由於抗議群眾對於落單民進黨及時代立委不斷辱罵,警方也派出警員緊急維護他們安全;有些立委則被安排到林森南路旁的疾病管制局加以安置。

門口外,還有群眾宣稱「戰功」提到剛剛洪慈庸立委被他們堵住等等。而一有風吹草動,有人要進入疾管局,馬上就有群眾搶過去想要圍堵,其中包括鍾佳濱等人要進進入疾管局休息時,差點都遭群眾圍堵、推擠。如果沒有意外,原定在今天上午9點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開議,審查年金法案的可能性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