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法案明(19)日在立法院初審,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今(18)日夜宿立院圍城,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晚間先後到場替軍公教人員打氣。郝龍斌批評民進黨用拒馬阻絕溝通「可恥」;洪秀柱則引用太陽花學運闖進公署無罪為例,砲轟蔡政府出動拒馬阻撓民眾陳情是不智之舉。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起「夜宿圍城」行動,除了將一人一信遞交陳情書到監察院外,今天轉往立院分三處集結、包圍立法院。郝龍斌晚間7時30分前往立院慰問現場的軍公教人員,他看見周圍遍佈的拒馬時,批評總統蔡英文政府用刀片、拒馬阻絕了軍公教對政府的訴求,用刀片、拒馬阻絕了溝通,是很過分、可恥的一件事。

郝龍斌指出,軍公教不是暴民,是政府最重要的支柱,現在是民主社會,應該「以對話取代對立」,這絕對才是當務之急,「蔡政府不是說自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嗎?」

洪秀柱則於晚間8時30分前往立院力挺「夜宿圍城」行動,她以太陽花學運闖入立法院為例,認為這些群眾當時衝入公署,法院近日卻判決無罪,既然是無罪,為何立法院周遭還架起層層拒馬、蛇籠,以此阻撓軍公教人員的陳情抗議。

洪秀柱批評,如今政府好像「作戰」一樣,出動拒馬對付軍公教人員,同時也激發大家的憤怒,是不智之舉。她強調,國民黨不是反對改革,而是政府在改革之前應該提出一個完善的版本供在野黨、各界檢視,而不是年改委員關起門來,不聽外界意見。

最後洪秀柱也上車向現場軍公教人員喊話,她高分貝地說,「蛇籠應該是對付敵人,結果卻拿來對付人民,是不是很無恥」,台下民眾一陣高呼,要求蔡總統下台。

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慰問現場的軍公教人員。   圖:翻攝中央社影片

洪秀柱在車上高分貝痛批政府用蛇籠對付人民。   圖:翻攝中央社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