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今天宣布將提前舉行國會大選,時間為6 月8日。她表示,英國正在為脫離歐洲聯盟展開談判,這是確保未來若干年政局穩定的唯一方法。

法新社報導,主要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支持這項決定,認為此舉賦予英國選民機會,選出把多數民眾利益擺在第一位的政府。

梅伊談話之際,英鎊兌美元走升近0.5美分,反映 出投資人對稍早有關梅伊可能閃電請辭首相的謠言鬆了 一口氣。 路透社報導,梅伊在唐寧街辦公室外發表這項出人意表聲明,她說:「我剛主持內閣會議,與會人士同意 ,政府應該在6月8日舉行大選。」

「我決定這個國家需要這次大選,這並非我所願, 但我堅信我所說的,確保這個國家擁有所需的強力與穩 定領導,帶領我們度過英國脫歐及往後的日子,是有必 要的。」 她說,她將在明天提出法案,為提前改選鋪路。

按照目前的法律,下次大選預定2020年登場。根據數份民調,梅伊所屬保守黨支持度遙遙領先工 黨,50%的選民說她會是最好的首相。 不過,她提前改選的決定,首先必須在國會取得 2/3的支持。工黨已表示準備迎接提前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