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現代人生活逐漸繁忙,且與3C產品關係越來越密切,我們越來越沒有機會能夠親自接觸大自然。為此,清華大學決定邀請民眾,一同在419日這天成為菜農,現場將發放菜苗、培養土供民眾領取。6月10日將舉辦相關成果展覽,希望民眾能將自己的辛勤成果分享給大家,共同體驗綠色生活的樂趣。

由清華大學生物資訊與結構生物研究所曾晴賢教授所主辦的這場「種菜比賽」,全名為「蛻陳出新,遇見科技桃花源」,強調希望能夠讓在科技城工作、久未接觸自然的桃園民眾們接觸綠色植物,體驗大自然的芬芳。從本月19()日的下午四點半至晚間六點為止,清大學生將會在清華大學生科一館錢,發放菜苗與培養土供現場參加民眾領取。

本次活動要求民眾們在領取菜苗、培養土之後,能夠在65日(一)的下午五點前,將種植蔬菜的成果照上傳至活動粉絲頁。若按讚數達前20名,將有機會在610日(六)的展覽當天領取獎品。

 

 

本次種菜活動希望民眾能親身體會綠色健康生活,讓生活與科技難以分離的現代人可以稍微停下腳步,觀賞自然之美。   圖:清華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