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18日下午出席「板二水量調度管線暨光復抽水加壓站第一階段工程」啟用典禮,這也是他上任行政院長近11個月以來,首度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同台。被問到兩人會晤會不會尷尬?林全說,不會、不會,「市長平常業務我相信也很忙嘛,如果有機會,我相信我們隨時可以保持聯繫」。

由於朱立倫昨天才因前瞻預算砲轟中央,媒體詢問今天與朱立倫會晤會不會尷尬?林全受訪時則表示,「不會,很高興看到朱市長。我也知道,大家對於前瞻特別預算都很關心嘛。我想縣市長關心建設預算本來是正常的事情,中央政府也一定會從整體資源有效利用來充分考慮,不會有任何偏頗或一些不同的想法」。

對於媒體追問這是林全上任11個月才與朱立倫見面,林全則說,「市長平常業務我相信也很忙嘛,如果有機會,我相信我們隨時可以保持聯繫。過去有些時候,我們也是會通電話,瞭解新北市的狀況」。

對於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今天見面有目的?林全說,「不會、不會,不要這樣想」。

對於行政院、立法院外的維安,被形容為「戒嚴」,林全說,這個充分授權維安人員,他作為行政院長就關心政策執行,維安部分就完全授權他們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