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前(16)日,美國克里夫蘭州發生了震驚整個臉書社群的恐怖直播。一位名叫史蒂芬斯(Steve Stephens)的男子涉嫌利用臉書新推出的直播功能,將他殘忍屠殺路人的過程全程現場轉播,造成臉書使用者們一時恐慌。儘管影片過沒多久便被撤下,但此事件仍讓臉書為這件事宣布拉高警報,未來將更加強相關影片的控管。

就在殺人直播發生的隔天,臉書立即發布了一則影片,內容是陳述臉書如何管制血腥暴力影片,或是其它令人反感的題材。然而,這次臉書也承認,在經過克里夫蘭的殺人實錄後,他們將會檢討部分政策,並且做得更好。

身為目前全球最大網路社群之一的臉書,它不僅影響的年齡層廣泛,就連範圍都遍及世界各地。臉書強調未來公司人員將會尋找方法,能夠更方便找到含有危險內容的影片,並加速使用者舉報的處理速度。

臉書副總裁歐索夫斯基(Osofsky)表示,現在他們將會優先處理社群上一些攸關暴力、種族歧視或是其餘敏感議題,並努力提升回報與處理的速度。

臉書一直以來爭議不斷;不管是廣告的篩選品質太差,對於使用者而言隱私權的不足,甚至是帳戶安全性及保障性過低的問題。儘管臉書不斷強調未來將做得更好,但現今以貼近生活為主要政策的臉書,其為迎合網路串流風潮而推出的直播服務,為使用者帶來一齣驚悚殺人劇的事實,也會在當日影片觀眾的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