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瞻計畫,新北市朱立倫18日告訴市府同仁,也向中央喊話表示「不需要有任何情緒化的字眼」;雖然常面對中央不公平、不理性對待,仍要爭取。

朱立倫是在市政會議中,就前瞻計畫作出指示。

朱立倫說,對於前瞻計畫,新北市的立場非常清楚,完全以市民的需要,從未來的新北市及台灣十年發展的願景提出計畫,包括軌道、水利、數位、綠能及城鄉建設等等,以新北市民的福祉以及台灣未來的發展為考量,沒有任何政治或政黨之別,更不需要有任何情緒化的字眼。

他說,在這當中,很多同仁很辛苦,市府團隊常面對中央或各部會不公平或不理性的對待。市府必須堅持一個原則;市府的出發點不是為個人、為市長,或為了今天的新北市府,而是為了四百萬市民及台灣的未來,無論前瞻計畫或各項建設、評比、預算爭取,市府都要秉持這個立場。

朱立倫說,有些首長或許有挫折感,或許有些人覺得這些都預設好立場,在如此不公平環境下如何爭取?市府一定要秉持專業立場,把專業計畫及報告,透過各部會送給各部會審查的同仁,讓他們知道市很努力。

他強調,新北的軌道計畫不是空口白話,而是完全經過千錘百煉的,無論可行性分析、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或財務計畫,都是根據專業分析提出來的,審核過程也秉持這樣的立場。                                                                                       
朱立倫勉勵各局處首長說,結果很重要,過程盡最大努力為市民打拚,即便現在不一定能獲得支持,但未來仍有機會獲得更多肯定,盼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