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將於19日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首先登場的就是《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不過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及反年金改革團體「800壯士」則發出動員令、號召群眾「夜宿圍城」,警方為避免衝突,在立法院四周架起蛇籠拒馬。對此,國民黨立委18日便在蛇籠拒馬中召開記者會,痛批立院成了「鐵幕國會」,更拿出小黃瓜、蘿蔔及肉片,高掛在鋒利的蛇籠刀片上,以示抗議。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蔡英文政府總說自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卻在立法院架起史上最高的蛇籠拒馬,把人民拒於門外,軍公教陳抗才1千多人,立法院有必要如臨大敵嗎?在國會配置2000名警力,連戒嚴時期都不曾看過,軍公教是最柔軟的一塊,不是蔡政府的敵人,痛批民進黨政府「你們是在怕什麼」?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則說,針對年金改革,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7日說立法院不用再開公聽會了,質疑行政院為何能插手立法院事務,等同違反了憲法五權分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痛批,蔡英文選擇用鐵幕刀片將人民隔離,台灣成了鐵幕國家,將刀片拒馬朝向那些為國家奉獻的國務人員。

最後,國民黨更拿出蔬菜水果,當場用小黃瓜、蘿蔔跟肉片,現場測試鐵幕刀片有多鋒利,高掛在鋒利的拒馬、蛇籠上,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痛批,在立法院外架起鋒利刀片的蛇籠「真的很危險」。

為了抗議立院外圍起蛇籠拒馬,國民黨立委拿起小黃瓜、蘿蔔高掛在蛇籠上。   圖:鄭佑漢/攝

國民黨18日於立法院外的蛇籠拒馬中召開記者會抗議。   圖:鄭佑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