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17日舉辦第4場「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討論軌道建設的。六都市長陳菊、鄭文燦、林佳龍及新北市朱立倫市長都親自立法院,表達爭取預算的決心。力拚下屆高雄市長的民進黨劉世芳,爭取立委第一位發言機會,劉世芳暗批新北市的朱立倫,她說,北捷經費是高捷的5倍之多,拿最多的喊不公平,請問對其他縣市公平何在?她認為前瞻基礎計畫,是合情合法而且非常重要,應該如期如實的展開,她全力支持前瞻基礎計畫。

曾任高雄市副市長的劉世芳說明執政時的實際資源南北失衡時強調,前瞻建設計畫對平衡城鄉差距、平衡南北資源,都是值得全力支持的計劃。她說,爭取前瞻基礎建設不是靠內線,也不分藍綠,而是實質平衡過去國民黨執政八年,愛台十二項建設「空無一物到中南部」的彌平效果。

劉世芳力主前瞻基礎建設,必須如期如展開。她表示,軌道資源長期都集中在北部,已核定的計畫經費,已達一兆元,比一整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8800億還多,過去中央核定的計劃,劉世芳暗批新北市的朱立倫,她說,北捷經費是高捷的5倍之多,拿最多的喊不公平,請問對其他縣市公平何在?

劉世芳認為,馬政府時的愛台十二項建設,雖然有提到軌道建設,但是實際到高雄幾千萬都不到。高雄的軌道建設規劃,10年前就都有了,可是馬政府卻都沒給。有的人質疑,是不是有內線的縣市可以拿得比較多?其實所有計劃在縣市政府,都規劃非常久了,是有計劃地提出需求,在中央考慮平衡南北下,縣市首長積極爭取。而且前瞻基礎建設,不管是資源分配或建設內容,一定會公開在立院以全民的眼光來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的價值,應該是創造所有人平均在基礎建設上的最大公共利益。

劉世芳認為前瞻基礎計畫,支持前瞻基礎計畫。劉世芳暗批新北市的朱立倫,她說,北捷經費是高捷的5倍之多,拿最多的喊不公平,請問對其他縣市公平何在?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曾任高雄市副市長的劉世芳說明執政時的實際資源南北失衡時強調,前瞻建設計畫對平衡城鄉差距、平衡南北資源,都是值得全力支持的計劃。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劉世芳認為,馬政府時的愛台十二項建設,雖然有提到軌道建設,但是實際到高雄幾千萬都不到。高雄的軌道建設規劃,10年前就都有了,可是馬政府卻都沒給。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