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公投法補正修法近乎停擺,由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推動成立的《人民作主基金會》計畫於26日前往民進黨中央前展開接力禁食行動。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7日下午表示,有關公投法修法的議程,本會期也是民進黨優先法案,目前在國會中進行審議。總統府尊重國會在立法上議程的安排。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17凌晨發出通告2016年民主進步黨在立法院贏得多數席次,各界殷殷期待「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不料一年多來,本屆立院一再敷衍推託。為敦促執政黨落實民主,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將自426日上午10時起,至511日下午3時止,至民進黨中央黨部前(中央藝文公園空地),展開為期16天的「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嚴正要求立法院應於520日前通過「公投法」之補正。

目前已經林義雄將於511日參與最後一天的接力禁食活動。如果,公投法審議還被延宕,他不排除升高抗爭力道。

對此,黃重諺回應,台灣是民主國家,公投是人民的權利這毋庸置疑。有關公投法修法的議程,本會期也是民進黨優先法案,目前在國會中進行審議。總統府尊重國會在立法上議程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