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交通等6個委員會今天(17日)召開《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討論「軌道建設」,各縣市首長莫不把握機會爭取預算。面對其他縣市爭取頗多預算,民進黨籍嘉義縣張花冠表示,「嘉義與雙北比起來就像是魯蛇(Loser)很久了,領22K連自己都養不起」,盼前瞻預算分配上,公平正義看一下嘉義縣。

張花冠表示,行政院推動的基礎建設就應該是「前瞻又顧後」,但是看一看預算分配,前瞻計劃「天龍國都已經娶了3個老婆」,嘉義就好像是魯蛇Loser,領22K自己都養不起了。張花冠舉例,像是新北市、台北市早就已經拿了1兆多預算,還在說沒預算?

張花冠說,嘉義市推動的鐵路高架化,盼能從水上、民雄連接到大林,盼能一次核定、分期施工。另外,高鐵站位於嘉義縣,應該要規劃從高鐵站連接嘉義市區,這才叫做前瞻又顧後的計劃。

張花冠表示,嘉義是魯蛇、在地底下,希望政府可以注意全國唯一的魯蛇,「要看天,也要看地,拜託公平正義,看一下嘉義縣市,像是嘉義縣市分開後,嘉義縣是全國稅收只贏台東的縣市,所有預算嘉義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