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17)日親赴立院,參加「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軌道建設」公聽會,爭取環狀線第二期等計畫納入。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深夜在臉書PO文批朱「不知道朱立倫要靠北中央什麼?」、「穿著錦衣還跟窮人搶錢」,曾任行政院秘書長的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上午也不客氣反批張景森的行徑「讓人想起流氓的故事」。

張景森昨天深夜在臉書PO文,稱「過去廿年來,政府投資在大台北的軌道建設花多少錢?交通部統計是1兆1842億,未來新北市至少還要再投入203億元,所以總共是1兆2千億左右。這是未來八年全國軌道特別預算的三倍。天龍國過去花的錢是地鼠國未來的三倍。地鼠先生才剛準備娶新娘,天龍先生已經有三個老婆。一個台灣,兩個世界,所以,朱立倫市長明天出席立法院公聽會,真不知道他要靠北中央什麼?」

張景森PO文說:「朱市長如果能擺脫天龍國本位,承諾未來規劃捷運時不會再亂劃虛線,讓中央窮於應付,並且願意負擔更多的自籌款,減輕中央政府的負擔,讓中央政府有資源可挹注到基礎建設落後的都會區,像是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台南、高雄、花東等這些地鼠國的悲情城市。這才比較像是有點高度的政治人物,我會替他鼓掌。否則穿著錦衣還跟窮人搶錢的臉孔,應該很難通過總統候選人的資格考。」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說,先前朱市長沒到中央開會,被張酸「用念力推建設」;如今朱出席公聽會,又被張酸「不知要靠北中央什麼?」、「穿著錦衣還跟窮人搶錢」。張到底要朱怎麼做?

李說,張的話,令他想起立委呂孫綾的父親、前新北市議員呂子昌常講一個流氓的故事,有個流氓請人抽菸,對方沒拿,就以對方輕視他、對他不敬,把對方痛打一頓;對方接過菸拿去抽,流氓又說「我的菸你竟然敢抽」,又把對方痛打一頓。

李四川也說,先前張景森邀各縣市政府到政院談前瞻計畫,新北市被排在最後,而且是先找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以及永和、新店及汐止區等3個非民進黨立委選區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去談過,後來才又找市府去談,市府才由副市長葉惠青率局處長、通知新北各黨立委,到政院向張報告,提案爭取。雖然新北被通知、安排簡報的作法,跟其他縣市的待遇根本不同,但市府仍非常重視,備妥完整資料,由葉副帶隊前往「副市長向政委作簡報,層級應不會不夠吧?」

對於張對朱的批評,朱立倫的愛將、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也在臉書PO文說:「一下說新北市沒來開會,沒爭取;市長親自出席爭取,又說靠北中央!你對朱立倫不爽,也不必投射到新北市民吧?地方建設分黨派,無辜的是市民。」   

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在臉書貼文,酸朱立倫「不知要靠北中央什 麼?」、「穿著錦衣還跟窮人搶錢」。   圖:翻攝張景森臉書。

新北市朱立倫的愛將江俊霆,在臉書反擊政委張景森批朱。   圖:翻攝江俊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