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昨天(16日)上午發射了一枚飛彈,雖然在半空中爆炸,但也已點燃了周邊國家的怒火。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16日表示,已經與中國及周邊盟友達成一系列的合作共識,朝鮮問題「不能再這樣下去」。

朝鮮半島火藥味越發濃厚,有消息傳出朝鮮將在近日進行第6次核彈試爆。15日太陽節大閱兵上,朝鮮展示了眾多的火力武器,在16日上午,朝鮮無預警了發射了一枚不明飛彈,雖然該飛彈在空中引爆,並未造成任何傷害,但仍然讓朝鮮危機瞬間升溫。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在16日在「ABC News」節目上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經與中國及周邊地區的盟友如日本、韓國達成共識,將不會再放任朝鮮問題繼續發展。

麥馬斯特表示,總統川普已經明確的向朝鮮表達譴責,他無法接受美國、周邊地區國家及盟友承受敵人擁有核武的威脅。麥馬斯特說,美國已經與中國就朝鮮問題達成了「一系列」的合作。也與朝鮮周邊國家達成共識,一致認為朝鮮問題已經來到緊要關頭,「不能再這麼下去」。麥馬斯特指出,各方將會採取軍事行動以外的所有可能手段,盡量和平解決問題。

朝鮮一直以來宣稱已發展出可搭載核彈頭的長程導彈,但由於缺乏證據,外界長期以來對這樣的說法表示懷疑。而朝鮮16日無預警發射的飛彈,美國軍事專家分析,該飛彈並不是洲際導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