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交通等6個委員會17日召開《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主題討論「軌道建設」,全台各縣市首長也都親赴立法院爭取預算。包括新北市朱立倫、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嘉義縣長張花冠及基隆市長林右昌等地方首長都列席。原本計畫親自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以因公務在身為由,臨時取消前瞻公聽會行程,改由副市長林欽榮代表出席。

日前行政院大力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劃,4年預計投入8千800億預算,包括軌道建設、綠能、水資源、城鄉和數位建設等類別,促進地方整體發展及區域平衡,且已經進入公聽會階段,希望足以撼動,擴大內需,帶動經濟動能,展現出拼經濟的決心。

立法院經濟委員17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進行第3場公聽會,聚焦於軌道建設,在該項目上預備投入4200億元,各縣市首長齊聚在立法院爭取預算。其中日前遭到行政院政委張景森酸「都不來開會」的朱立倫,一早也到公聽會現場,立刻成為媒體焦點,朱立倫也親自向公聽會的藍綠立委一一握手致意。

近來大動作爭取前瞻預算而與中央互槓的朱立倫一現身就吸引大批媒體包圍採訪,進入會場後,與藍委們握手打招呼,互動熱絡,坐定後,斜面對則是民進黨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但是,媒體目光聚焦在朱立倫身上,在綠首長齊聚在公聽會現場上,成為唯一的藍首長。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藍委盧秀燕握手。   圖:鄭佑漢/攝

朱立倫坐在林右昌斜對面。   圖:鄭佑漢/攝

朱立倫受訪。   圖:鄭佑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