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挽回國軍形象,國防部將投入1280萬元拍攝16集「國軍形象劇」《最好的選擇》,找來梁赫群的父親梁修身擔任總製作,國防部今(1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男女主角及配角,由凱渥男模陳禕倫、《全民最大黨》袁艾菲擔綱男1、女1,並由高山峰、安唯綾擔綱男2、女2。對於是否介意被與宋仲基、宋慧喬相比較,陳禕倫表示「我也有八塊肌」,袁艾菲則反問記者,自己有沒有比較漂亮。

因演出1977年《筧橋英烈傳》而獲「民族英雄」稱號的梁修身,這次擔任總製作人及導演,他表示,自己是憲兵出身,因為拍片有機會走入國防部,樑柱上的大字寫著「責任」、「榮譽」、「傳承」,他強調,台海和平了60年,是因為「總有人是醒著的」,哪裡有苦難哪裡就有軍人;因此,這次迎接挑戰,希望用影像傳遞信念。

至於這次國軍形象片的選角標準,梁修身表示,自己拍過許多愛國電影,他觀察要符合國軍精神,也曾擔任憲兵的陳禕綸是最好的選擇。此外,他透露,軍人也是正常人,因此,劇情中也有感情生活與家庭生活,陳禕倫與袁艾菲將會有感情戲。此外,也會有很多大場面的戲,更會出現最新的精良武器裝備,包括「阿帕契直昇機」會呈現在國人面前。不過,國防部軍事發言人陳中吉則表示,涉及「國家機密」的軍備不會出現,但會出現什麼,則要「拭目以待」。

男主角陳禕倫則表示,過去是演偶像劇演員,想藉由這次的挑戰成長,會全力以赴,至於會不會與《太陽的後裔》宋仲基比較?他表示,沒有想那麼多,但自信強調「我也有八塊肌」,為勝任劇中特勤隊中隊長角色,他也展開鍛鍊以符合特勤隊體能狀態,除了高強度健身,也每天跑10公里進行街頭訓練。

女主角袁艾菲則表示,壓力一定會有,過去自己看不懂五線譜,這次為了飾演音樂老師,學習五線譜與彈鋼琴,另外,自己沒有跟軍人談戀愛的相關經驗,但也有期待。至於記者提問,會不會介意跟宋慧喬比較?她則反問,自己有比宋慧喬漂亮嗎?然後說,相信團隊會做最好的安排。

關於國防部日前面對立委答詢曾指出演員會有軍人背景,甚至一度傳出會由「軍中天菜」儀隊孟霆擔綱男主角,國防部文宣心戰處長陳育琳澄清,自己入戲太深,立委問到那段時,就脫口說出軍人背景,是「美麗的誤會」。另外,關於「國防部長」會不會在劇中「摻一腳」?梁修身也澄清,因為他是長官,導演無法做這種考慮,部長會來探班但不會入鏡。

國防部表示,希望藉由這部形象劇,喚起國人對於國軍信任尊重,讓「募兵制」順利推動,也表示,在編劇前置作業過程當中,會提供軍中感人溫馨、愛國愛民的案例做參考。

安唯綾擔任《最好的選擇》女2的角色。   圖:汪少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