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家英文平面媒體英文中國郵報(The China Post)發行人兼董事長謝國樑今(16)天宣布,5月15日將停止報紙發行,並與其他媒體合作,轉型為新聞平台。這也是繼義美集團的Taiwan News後,第2家停刊的台灣英文平面報紙。

謝國樑表示,英文中國郵報自1952年創辦至今,將邁入第65年,因應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發展趨勢,過去一年有很多經營方向的討論,而去年推出網路APP,得到很多好評,點閱率和閱讀率都超過紙媒,再加上這幾年台灣本土對英文紙本報紙的需求不斷降低,轉型是必要趨勢。

謝國樑指出,未來將尋求其他媒體合作,透過簽約授權的方式,將有深度、差異化的新聞翻譯成英文新聞並搭配影音,放在The China Post 新聞平台上,但還會保留自製新聞;未來平台會以台灣相關或海外人士關心的議題為主,如日前立法院三讀通過「不能吃貓狗」的新聞,就受到動保團體和海外人士的高度關注。

謝國樑強調,台灣擁有自由多元的媒體內容,但缺乏一個英文新聞平台匯集國內豐富的媒體內容,希望藉由轉型,幫助國外人士了解台灣全貌,讓世界看到真實的台灣。

台灣第一家英文平面媒體英文中國郵報(The China Post)發行人兼董事長謝國樑今(16)天宣布,5月15日將停止報紙發行。   圖:翻攝The China Post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