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全國初賽,15日在屏東縣政府大禮堂熱力登場,南區初賽由屏東縣青少年中心與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聯合舉辦,今年以「勇氣之舟」為創作主題,引導青少年呈現對於勇氣的各種想像及不同的詮釋,透過戲劇表演展現青少年豐富的創意與觀點。

潘孟安縣長有感於屏東縣熱愛戲劇表演的青少年越來越多,為了讓同學們不用舟車勞頓到高雄參加,特別邀請青藝盟將南區的培訓場地移至屏東舉辦,潘縣長期待屏東青年持續展現創意表演的熱情,讓更多人認識屏東,讓大家的夢想被更多人看見和肯定。

青藝盟團長韓定芳表示,青藝盟深耕全台青少年藝術教育長達17年,結合專業劇場師資如王小棣導演、金鐘影后王琄、演員沈海蓉等人一同推動青少年戲劇教育,10餘年來也培育出許多台灣新銳的劇場工作者、金馬最佳新人獎得主與全台第一位攻讀哈佛戲劇所的學生,今年是17年來第一次以屏東作為南區的青少年藝術陪伴基地,很開心能和屏東縣政府合作,也十分感動潘孟安縣長對青少年藝術的重視與支持。

南區參賽團隊有來自屏東及高雄的青少年團隊,將與全國共49所團隊共同角逐七月全國公開展演的演出名額,參賽團隊分別為屏東高中、屏東女中、大同高中、屏北高中及高雄的中正高中,他們將擷取自創舞台劇中最精彩的15分鐘戲劇片段,在戲劇中表露青少年對勇氣的實踐與價值。此外,南區初賽的前三強,也將安排於屏東在地演出專業舞台劇。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期待屏東青年持續展現創意表演的熱情,讓更多人認識屏東,讓大家的夢想被更多人看見和肯定。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縣長有感於屏東縣熱愛戲劇表演的青少年越來越多,為了讓同學們不用舟車勞頓到高雄參加,特別邀請青藝盟將南區的培訓場地移至屏東舉辦。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