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高中15日舉行93週年校慶,同時也舉行「旭陵文學步道」揭牌典禮,該步道是全台灣中學當中的第一個文學步道,設立於傳統的「醫生搖籃」名校,意義非凡。

嘉義高中培育許多醫科人材,醫師出身的嘉義市長涂醒哲15日也以校友身分,在夫人鄭玉娟陪同下參加母校校慶。涂醒哲表示,今年有26位學生獲錄取繁星推薦入學,其中通過醫學系的學生就有6位,錄取醫科人數和比例名列前茅,學測成績表現也很亮眼,75分滿級分全國有118人,嘉中佔了4人,70級分以上人數也有55人。

在傳統醫科很強的校園中,「旭陵文學步道」的揭幕顯得意義非凡,代表著嘉中的人文教育也有一定成就。步道由知名詩人渡也發起籌設,總長150公尺,收錄23位校友或曾任職於嘉中的作家作品,年齡層從40歲到90餘歲,以手稿型式篆刻於金屬及大型石雕,裝置於校園,成為嘉義地區重要的文學地景。

這23位作家包括:吳崇蘭、逯耀東、落蒂 (楊顯榮)、陳列(陳瑞麟)、李弦(李豐楙)、雨弦(張忠進)、曾元耀、艾廉(洪源隆)、浪人(許長仁)、舞鶴(陳國城)、黃維君(黃憲東)、唐瑾、吳長耀、楊子澗(楊孟煌)、李赫、邱一新、孫維民、林沈默(林承謨)、張啟楷、巴代(林二郎)、也駝(張嘉驊)、唐捐(劉正忠)、鄭順

15日嘉義高中舉行93週年校慶,同時也舉行旭陵文學步道啟用儀式。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旭陵文學步道中展示作家校友的作品。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