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抨擊收回中廣寶島網音樂網2頻道,是「政治追殺」一事,NCC今(15日)天強調,絕非無預警勒令停播,並呼籲中廣配合停播後仍應持續盡力妥善處理員工與聽眾權益。

NCC說明,中廣寶島網及音樂網頻率,早先是政府為執行「遏制匪播」任務所核配之頻率。93年政策任務終止,中廣公司於96年即承諾,於該頻率經主管機關指配予他人後,即無條件繳回。

因此NCC從整體頻率使用失衡、資源分配不均等面向考量,基於原住民族及客家族群使用頻率相對不足,規劃將二網回收並保留給客委會及原民會

1056NCC換發中廣執照時,NCC即依據102年行政院政策決定,及96年中廣繳回頻率之承諾,附加附款要求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頻率,於客委會及原民會完成全國性廣播電台規劃,依法申請並獲核配頻率時,即應配合停止播送,且無條件繳回所使用之頻率。

NCC也考量要求中廣能妥處業務整併、員工權益及聽眾宣導,核定自10631日才開始停播,最高行政法院也在316日裁定駁回中廣的停止執行聲請,所以依法中廣應在裁定日即停止該二網播送。

NCC再次強調,即使從105125日廢止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使用之頻率,也已給予近3個月時間,要求自10631日起停播,過程中均請中廣預為因應,以保障員工及聽眾權益,決非突襲無預警要求停播2網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