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委員會(NCC)14日下班前要求中廣所屬音樂網、寶島網兩頻道下架。對此,國民黨從黨中央到立法院黨團都發出聲明痛斥民進黨政府。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5日受訪時批評,民進黨作法粗暴,「可惡」!文傳會也發出新聞稿指出,蔡政府剷除異己的方式,令人瞠目結舌;國民黨立院黨團也表示,蔡政府突襲式查封中廣的行徑世所未見,專橫作風如北韓政權無異。

洪秀柱表示,中廣音樂網、寶島網2個頻道14日晚間忽然遭NCC強制關台,凸顯執政當局無法無天到匪夷所思的地步,民進黨政府用轉型正義知名,行政治追殺之實,用粗暴的手法,箝制新聞自由,企圖轉移施政無能的焦點,非常可惡。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也表示,2004年時前總統陳水扁執政,就曾利用公權力與不給予換照,威脅中廣簽定不公平契約,當時扁政府用不道德的方式收回,早已違反比例原則與公平正義。民進黨逕自以不當黨產等罪,強行收回中廣頻率,已經違反憲法平等原則,並侵害廣電及戕害新聞自由,野蠻的行徑有如白色恐怖威權時期再現。

國民黨立院團也發出新聞痛批,《廣電法》第5-1條規定「政府、政黨、其捐助成立之財團法人及其受託人不得直接、間接投資民營廣播、電視事業。」雖然第5條也明訂政府因特殊目的,可以政府名義設立公營廣播、電視事業,但基本上這都是開民主倒車的做法。

國民黨團認為,政府若有政令宣導或政策宣揚目的,可考慮以協商方式要求電台撥出一定比例時段協助,如同過去台北市政廣播電台的作法,況且民間向來比政府做得好、更有效率,而不是直接扼殺民間優良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