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繼日前接受電台專訪時曾表示,此次的國民黨主席選舉綁樁問題嚴重,14日詹啟賢參加台北競選辦公室「黨員當家作主」座談會時,更直白爆料說,「在某縣市有賄選情況,黨代表給6萬元、青工10萬元、議員則有20萬元的價碼」。對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盼詹啟賢提出具體事證;前副總統吳敦義則認為,詹啟賢若不說清楚,會造成6位參選人除了他之外,好象都有嫌疑。

國民黨主席改選將於520投票,目前6組候選人競爭白熱化。詹啟賢卻突然拋出震撼彈表示,黨內選舉操弄派系、請客綁樁、政治交換情況嚴重,國民黨往昔為人所詬病的惡習,在此次黨主席選舉中居然死灰復燃,更直接指控,在某縣市有黨代表給6萬元、青工10萬元、議員20萬元的價碼。

洪秀柱回應,對於詹啟賢提出的質疑,盼能提出更具體的事證,以供嚴懲、嚴辦、嚴查,否則對國民黨而言,是非常大的傷害;吳敦義15日出席活動受訪時也表示,詹啟賢應該更勇敢具體講出來,是哪一個縣市?是哪些人?要不然會誤會成6個候選人好像除了詹啟賢外,其他都變成嫌疑人。

吳敦義指出,能揭發賄選是很了不起的事,若是詹啟賢不說明清楚,將會造成反作用,對國民黨的形象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汙衊,吳敦義重申是「不負責任的汙衊」,這點恐怕要仔細考慮。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強調,遏止國民黨內的綁樁文化,「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呼籲知情的國民黨黨員,若此種惡習文化繼續主宰國民黨內的選舉,國民黨是不會好的,期盼黨內選舉走上正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