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聽眾度過30多個寒暑的中廣寶島網音樂網即將在今(14)天晚上12點全面停播所有節目。

NCC去年12月5日發函給中國廣播公司,將從今年3月1日起廢止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頻道的使用權,移轉給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及客家委員會使用。中廣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聲請在訴訟定讞前暫停執行廢止使用權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月時裁准暫行執行,可上訴。但NCC日前收到行政院訴願委員會對於「中廣就換照及廢止使用頻率訴願」的駁回決定書,發出「廢止音樂網與寶島網兩網相關電台執照」的公文與新換發後的廣播執照給中廣。

據中廣公司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今天下班後派專人親送公文至中廣公司,令中廣在今晚收到NCC裁決公文後,必須立即停播寶島網及音樂網,否則將移送法辦。

為此,中廣對於長期支持寶島網及音樂網的聽眾,表達最高的謝意及歉意。並表示,將會秉持初衷,把節目做得更好來回報聽眾,期盼寶島網、音樂網的聽眾能繼續支持收聽中廣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