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宣導臺灣文博會,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協同三度擔任文博大使的黃子佼,一同在4月14日這天,與鶯歌國小的小朋友一同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行展前記者會,大跳將於文博會當天展出的想像力體操!

由文化與交通部協同新北、桃園市府舉辦的2017臺灣文博會即將在4月19日至4月23日盛大登場,企圖以前所未有的前衛年度主題──「我們在文化裡爆炸」,帶起全新的創作風潮!

今年文博會以議題策展方式, 透過「我們在文化裡爆炸」此一主題,邀請各界人士以對話方式開啟想像與討論文化的空間。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與主題館策展人王耀邦,在文博大使黃子佼的幽默引導下,暢談對於臺灣文博會的未來期許!

而記者會當天所跳的這支全新體操,其實是今年文博會主題館的展出項目之一,由音樂風格多變且節奏性十足的「大象體操」樂團擔綱創作,編舞家陳俐君、百年老校鶯歌國小學生們一同合作試跳,最終誕生而出的新健康律動;搭配輕快曲風,翻轉國人對於體操的刻板印象。

除此之外,今年文博會也邀請臺灣設計師與廚師,以臺灣人每日生活中的重要元素「便當」為題,運用在地食材創作全新的創意便當,同樣要顛覆國人對便當的既定印象,現場首次展出實品便令在場貴賓驚艷。

值得一提的是,文創風格鮮明的黃子佼今年已是第三度擔任文博大使,他將文博會參展廠商的創意作品穿戴上身,透過穿搭展現臺灣的無限創意。

臺灣文博會將於4月19日至4月23日在臺北市華山1914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花博公園爭艷館等三大展區舉行。分別展出「工藝」、「設計」、「授權」領域文創作品,齊聚臺灣及全球共18個國家超過600個單位參展,預估將吸引超過20萬人次參觀!

黃子佼藉由融合文化巧思的穿搭,吃掉現場不少相機記憶卡空間。   圖:翻攝自台灣文博會臉書

除穿搭外,黃子佼也在現場與小朋友熱力表演,模樣相當逗趣。   圖:翻攝自台灣文博會臉書

   圖:翻攝自台灣文博會臉書

表演後由文化部次長李連權率領大家一同合照,以茲紀念。   圖:翻攝自台灣文博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