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對於東南亞地區的觀光簽證放寬政策終於奏效!本月預估將有近千名的柬埔寨遊客陸續抵台!其中更有近600人包機直飛台中國際機場,而市府則以當地名產「太陽餅」熱烈歡迎。

自去年八月起,政府便針對東協國家進行觀光簽證的放寬。除了擴大東南亞人民來台的先行查核系統,亦增加了包含緬甸、寮國,還有本次來台的柬埔寨等國家。同時,具有歐美部分國家,還有澳洲與日韓永久居留證、簽證的人士也有可能獲得相關入境憑證。

柬埔寨自4月13日起便開始了長達五日的年假,預計會有共近千名遊客陸續前來觀光,而其中5班包機更有3班從金邊直飛台中國際機場。市府觀光旅遊局為表示歡迎,特地準備太陽餅等特產招待這批首次登台的柬埔寨觀光客;同時也邀請柬埔寨新住民們身穿國服、手拿柬埔寨國旗,拉開布條熱情迎接!機場檢疫人員也已柬埔寨語請遊客脫帽量體溫,既不怠慢也兼顧禮節。

市府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這次近千名的柬埔寨包機團有超過一半的遊客選擇「台中進、台中出」,來作為旅遊的起頭與結束,展現台中地理方位的便利,也讓人看到台中國際機場的潛力。對於這種「中進中出」的旅遊模式,市府表示相當樂見以外,也強調未來將持續推動新南向政策,增加金邊直飛台中包機數,也會努力促成寮國及緬甸等國家包機直飛台中。

負責接待的旅行業者指出,人口1千6百多萬人的柬埔寨,為回應台灣放寬觀光簽證申請手續,今年新年假期招滿5班包機近千名遊客直飛台灣;包機由遠東航空與柬埔寨國際航空合作,其中3班分別於12日、13日陸續抵達台中。

台中目前已有華信、越捷兩家航空公司密集航班直飛越南胡志明市及河內;泰越捷航空可望7月初開闢台中直飛泰國曼谷航線;柬埔寨金邊直飛台中的包機也會越來越多,寮國及緬甸包機均在努力促成中,落實新南向政策。

 

除了新住民的歡迎活動外,市府亦不落人後,熱情以太陽餅相贈。   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