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工商團體領袖13日首度與勞動部長林美珠會談,針對一例一休提出建言,出席的工商界領袖會後受訪指出,林美珠沒有排除修法的可能,但要看各界反應,對此,勞動部次長林三貴今(14)日回應,部裡沒有修法的指示,在輔導期內,會努力讓各界了解法規內容。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14日召開「勞基法實施後的衝擊與影響檢討會」,工商建研會理事長洪堯昆呼籲,工時應該讓勞資自行協商,不應訂得太嚴而缺乏彈性,目前來說,修法是有必要的,而建大輪胎董事長楊銀明也表示,每月加班46小時太嚴格了,希望能再放寬。

對此,林三貴回應,這次勞基法的修法,勞資雙方對於每週工作40小時,皆持正面、支持的看法,不過,調適難免需要一些時間,勞動部會努力在輔導期間讓各界了解勞基法修正後的規範。

至於被問及是否會修法,林三貴表示,林美珠昨日與工商界會面時,說明的很清楚,現在重要的是,在輔導期裡,協助各界了解修法內容、進行調適,「目前部裡面沒有修法的一個想法」,主要是在輔導期內,把該做的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