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粉絲專頁,2020 東京五輪「台湾正名」推進協議会(2020東京奧運「台湾正名」推動協議會)發起了一項「台湾正名」請願署名活動,將於4月16日於日本新宿站前展開連署活動。

臉書活動的內文如下: 「台灣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台灣正名請願書連署活動。我們在新宿車站舉行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連署活動,這次台灣基進黨的朋友們也會參加。也歡迎當天在東京各地台灣的朋友參與。」

貼文指出:「台灣是日本的兄弟國!東京奧運會,歡迎殘奧會的台灣代表團的不是「中國台北」(中國境內)台灣的名義。希望大家大力參與此次聯署活動。

日期與時間2017(4月16日)11時00分〜15時00分。位置JR新宿站西口前文也指出,除了連署活動之外也有街頭演說,包括2020東京奧運會「台灣正名」促進會長水島総等人。

另外,連署名單的中文內容說明指出:「根據 IOC(國際奧會)的規定,台灣代表團只能以「Chinese Taipei」(中國屬台北)參之名加奧運會。但此地名不僅不存在,而且台灣是中國領土的説法根本就是中國為併呑台灣的行為正當化之政治宣傳,而這個名稱就等同將政治入體育,同時誤導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是中國國民的印象,嚴重侵犯了台灣人民的尊嚴與人權,違反了奧運憲章中所禁止的『以政治為由的差別待遇』。」

連署內文說:「因此,為了讓東京奧運真正成為世界驕傲的「和平嘉年華」,絶對有必要向 IOC 及主辦單位的東京奧運會組織委員會等相關單位要求將「Chinese Taipei」改為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