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中文網今(14)日報導,衛生與安全調查人員發現,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所擁有的佛羅里達州度假山莊海湖莊園(Mar-a-Lago)裏的廚房違反10多項食物安全條例,而上週在國際眾所矚目的川習會才剛在海湖莊園舉辦。

BBC中文網是引述《邁阿密先驅報》(The Miami Herald)的報導指出,佛羅里達州負責食品衛生與安全的商業和專業條例部 (DBPR) 發布報告,衛生安全人員在今年1月26日至27日的突擊檢查中,發現海湖莊園廚房涉及3項嚴重違規,包括:儲存肉類雪櫃的溫度未達法規標準,燻鮭魚上碟前,未做足殺除寄生蟲程序等。

另外,還有10項違規,例如:職員洗手盤的水溫不足以殺死細菌等。根據該機構規定,這些違規行為都屬於嚴重級別,危害很大,「可能直接引發食源性疾病或造成機體受損」。 

《邁阿密先驅報》報導,該部門表示,這些問題被發現並提出後,立即得到糾正。《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也曾報導,川普曾透露他對衛生的標準,顯示食品安全是川普的首要任務。 

《邁阿密先驅報》也指出,川普過去曾親自檢查海湖莊園的廚房,並且對員工進行過檢查。這次檢查發生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訪美國前幾天,當時川普也有邀請安倍晉三到海湖莊園。 

《邁阿密先驅報》報導,佛羅里達州的衛安當局,強調莊園有即時改善違規行為,1月的調查只是恆常檢查,並非接獲投訴或錄得食物安全事故;又指出這次並非當局首次在海湖莊園廚房查出違規行為,過去3年共有78宗。衛安人員今年底會對莊園再進行突擊檢查。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