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北緯38度」(38 North)分析衛星照片指出,朝鮮即將在東北部的郡豐溪里進行核武,可能在金正日冥誕「太陽節」(4月15日)前後實施,這意味著朝鮮第6次核子試驗已經作好準備,只待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

報導指出,在朝鮮可能進行核子試驗的北部坑道入口旁,可以看到小型車輛及拖車,近10天以來,坑道排水作業趨緩,在通往南部坑道的途中,也捕捉到小型拖車的影像。另外,試驗場內部的辦公大樓裡,設備被放置在11個傳送帶上,用防水布覆蓋著,在控制室與檢查站等地也捕捉到許多人員的活動。

據報導,朝鮮正準備在東北部的郡豐溪里進行核武,可能在金正日冥誕「太陽節」(4月15日)前後強行實施,這意味著朝鮮第6次核子試驗已經作好萬全準備,只待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

另外,俄羅斯「真理報」(Pravda Report)報導,金正恩下令平壤25%(約60萬)的居民立即撤離,因為平壤的防空洞無法容納首都全部人口,因此,60萬人必須離開平壤,以騰出避難空間給其他人,其中,撤離者多數為前科犯。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