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4月19至23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登場,其中台中館匯集了20家台中在地的文創業者、工藝師,以「花沁藝」為策展主題,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4)日表示,台中將累積縣市合併後的文化軟實力,爭取2020世界設計之都在台中。台灣文博會台中館展前記者會由獲得台灣第一屆舞林大道比賽冠軍的台中在地「黑角舞團」開啟序幕,創意街舞結合了工藝作品,舞台角落放置了花器、創意三輪車等工藝品,舞者還把絲帶綁在鞋上,當做起地板動作時,絲帶就隨著雙腳在空中旋繞。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在今年文博會的台中館,推出20家中最好的文創工藝設計,頒給「台中嚴選」的品牌認證,希望把台中的生活美學透過工藝設計及創意來呈現,產品與作品更再增加價值及價格。

林佳龍說,台中市是「創意城市、生活首都」,以文化立市,相信透過2018即將舉辦花博的等大活動,爭取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在台中。

文博台中館由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的設計大師陳永基負責策展,今年主題為「花沁藝」呈現「花茶器、花食器、花用器、花玩器」四大展品主題,嚴選台中20家在地的工藝師、設計公司、工藝文創產業相關業者參展。

台中市文化局指出,文博會台中館現場提供免費咖啡,每天下午2點到3點安排「工藝現場─工藝大師展演」,地點是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位H2-04。

「黑角舞團」的地板作動,腳上綁了絲帶。    圖:唐復年/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拿起參展藝品的對杯,直說是「相親相愛」。   圖:唐復年/攝

圖說5:台中館參展藝品之一。唐復年/攝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