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戰隊大盤點!亞洲三大戰區台港澳今年最亮眼

《英雄聯盟》職業聯賽LMS(League of Legends Master Series,簡稱LMS)春季聯賽已告段落,目前由閃電狼ahq分別坐穩一、二名寶座。在這次為期十週的LMS春季賽當中,閃電狼一路勢如破竹,狼群們不但利用統治級表現為自己在最後贏得完全比賽,更以百分百勝率的全勝戰績為這次常規賽畫下完美的句點。

LMS賽區,因為去年世界賽的表現亮眼,所以2017世界決賽額從原本的二名增為三名。是亞洲區的新亮點。然而,除了台灣隸屬的LMS賽區以外,英雄聯盟裡其實在世界遍佈著各種大大小小的賽事以及賽區。亞洲地區有電競大國韓國的LCK、重金聘請各方好手齊聚一堂較勁的中國LPL。而歐美地區則有明星選手輩出的歐洲EULCS,以及貴為遊戲發祥地的北美NALCS等。這些隊伍的實力究竟為何?今年以優良表現贏下三個比賽代表名額的LMS隊伍們又會面臨甚麼樣的強敵呢?

LMS(台港澳地區職業聯賽):

英雄聯盟官方Riot在今年二月份宣布即將增加LMS賽區至三個名額。這意味著今年世界大賽LMS地區將能有機會派出三支隊伍爭奪冠軍!

今年的LMS上游隊伍仍舊競爭激烈,以MapleKarsa為首的閃電狼受惠於此版本中野連動重要性加劇的影響,整體獲得了爆炸性的進步。尤其是評為LMS最強打野的Karsa近期更是表現驚人,除本季打野的勝率高達95%,同時還繳出平均KDA10.2(擊殺助攻比)的亮眼成績。此外,不斷蛻變的Maple也在本季打出相當優秀的成績,與Karsa之間的連動成為閃電狼春季奪冠的關鍵要素。閃電狼自二月份獲得IEM冠軍後始終保持高昂士氣與佳績,縱是知名強隊ahq也是難望項背。 

去年狀態不理想的ahq今年試圖重新振作,重回世界大賽。近日緊鑼密鼓進行訓練的ahq狀態火熱,不斷連勝之餘也於LMS中穩坐第二名寶座。在隊員們多加磨合的現今,ChawyWestdoor能否帶領隊伍迎合版本需求將是未來打出突破口的關鍵。

LCK(韓國地區職業聯賽):

堪稱遊戲最強賽區,連奪三年冠軍頭銜的韓國賽區今年依舊打得火熱。尤其是前兩名SK Telecom T1(SKT)Samsung Galaxy(SG)之間的激烈廝殺更是讓人目不轉睛。SKTBengi離隊後, Blank已擺脫過去那位受眾人「關照的打野菜鳥印象,雖離頂尖尚有差距,但如今Blank已逐漸證明自己的價值。其中Huni的加入更是替SKT注入一針強心針。HuniProfit極深的上路角色池替俗稱大魔王的中路明星選手Faker縮減了不少壓力。在Blank逐漸成長的現今,相信能表現出不輸往年的王者風采。

Samsung Galaxy則是維持去年陣容。在與全員續約之後,除了保持往日競爭力外,亦企圖能利用嫻熟的默契與長久培養的經驗重新恢復Samsung White解散後失去的榮耀。

LPL(中國地區職業聯賽):

被自家人稱為地表最強聯賽的LPL多年來選手更替激烈,隊伍的排名順位也是年年不同。而今年的LPL依舊保持「打破傳統」的傳統,由新星「巴龍之子」Condi所在的老牌勁旅Team We拔得頭籌。雖然過去幾年曾因隊內支柱微笑等人退役有過低潮,在這兩個賽季卻是谷底反彈,漸入佳境。而隊內的打野Condi更因為曾搶下多條巴龍成功逆轉而被觀眾暱稱為「巴龍之子」,如今其所在的We堪稱是苦盡甘來、王者歸位!

緊追在後的則是曾經的皇族──RNG(Royal Never Give Up)。前身為皇族的RNG一度經歷低潮並解散,如今在韓援MataLooper離去,並迎來Uzi回歸後則以LPL少見的「全華人」隊伍努力站穩列強腳步。隊上的打野Mlxg更是與We新星Condi之間有如瑜亮情結一般,同樣以新人之姿便在初登板就帶給觀眾驚艷的表現,卻在對上We的大順風場中因為Condi的神搶巴龍遭到逆轉。使得RNGWe之間的比賽總是特別引人注目。

再來則是耳熟能詳的中國隊伍EDward Gaming(EDG)去年取得春季賽亞軍、夏季賽冠軍以及德瑪西亞杯五連冠的EDG帶著驚人氣勢前往世界賽,然而他們卻一度在世界賽慘遇滑鐵盧之痛。不過令人驚艷的是,在失去知名韓國選手PawNdeft後,EDG卻仍保競爭力並在今年的LPL位列前段。EDG現在如同草原上的獅子,隨時在暗處窺伺、等待著WeRNG因兩強相爭而氣虛之時。 

前陣子演出完全比賽的閃電狼,近期狀況火熱無比。   圖:翻攝自閃電狼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