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德劇團又來囉!由外國尼德劇團與台灣舞者共同演出的作品《兩個錯誤間的時光》,即將於4月14至4月16在國家戲劇院隆重登場。本次合作強調創新與因地制宜,因此除採用台灣舞者外,表演也將使用傳統古箏演奏,融合東西歌舞文化。

適逢國家兩廳院、尼德劇團同時迎接30週年慶,國家兩廳院邀請了尼德劇團來台出演作品《兩個錯誤間的時光》,打算與民眾一同喜迎週年慶!

尼德劇團曾多次踏足台灣,首次是2013年為表演《伊莎蓓拉的房間》登台。後在因緣際會之下於去年來到台北徵選演員,決心將台灣的傳統元素加入自己的劇本中,企圖為台灣人製作出「量身訂做」的專屬劇本。

劇團導演楊.洛華茲(Jan Lauwers)表示劇團內目前已有超過10種國籍以上的表演者。30年前創團時即希望能領導一個不同以往的團隊,而作為各國流行、跨越各國國界的舞蹈表演自然成為最佳選擇。不過他也提到歌劇表演本身仍需要文本,因此過去演出時通常需要準備5到6種語言劇本來表演。

這次尼德劇團選擇與12位的台灣舞者進行合作,以「發現自己」為主題,改編過去曾橫掃奧地利史岱爾秋季藝術節、柏林戲劇節,並於賽拉耶佛MESS藝術節摘下SOUND OF MESS獎項的作品──《兩個錯誤間的時光》。而其中最吊人胃口的便是本次表演中,尼德劇團的音樂部分將會使用古箏演奏,企圖將東西雙方的經典與傳統元素做結合。

過程中除尼德劇團團長盛讚台灣演員令人驚豔外,本次合作的台灣舞者王玟甯與陳彥彬亦對尼德劇團的表演方式感到大為震撼,認為劇團以不同以往,採用非上對下的指令表演,使演員能毫無壓力、真真正正地融入表演當中。

尼德劇團是已有30年歷史的歌舞劇團,表演內容曾數度獲頒獎項。   圖:由尼德劇團提供

尼德劇團以不同以往的表演吸引觀眾目光。   圖:由尼德劇團提供

尼德劇團本次與12為台灣舞者合作演出,企圖融合東西文化元素。   圖:由尼德劇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