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今日召開回歸記者會,宣佈Uber在4月回到台灣,並將和台灣的租賃車業者合作,改變過去Uber的營運模式。對於過去積欠交通部8億3100萬的罰款問題,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表示,罰款的部分已經進入法律程序,希望未來能向政府取得和解的管道。

Uber亞洲區總經理Mike Brown表示,能夠重回台灣市場,要特別感謝交通部長賀陳旦跟各個政府部會的合作;Mike Brown也表示,當Uber要進入全世界各個國家的市場時,都應該要適應各個國家的法規。

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則強調,Uber本身毫無疑問是科技公司,員工幾乎都是工程師,旨在成為一個包括租賃車業者、計程車、甚至是自雇駕駛的資訊平台,持續堅持科技公司的立場;顧立楷也表示,對於未來收費的部分,Uber會向租賃業者抽取部分費用,不會向司機抽成,原則上費率訂定則會以租賃業者為主。顧立楷並於現場展示Uber叫車,顯示未來費率將略高於先前的標準。

對於積欠交通部8億3100萬的罰款問題,顧立楷表示會藉由法律程序解決,未來會向政府尋求和解;顧立楷也表示,當前的主要計畫,是先讓Uber可以合法上路。

對於積欠交通部8億3100萬的罰款問題,顧立楷表示會藉由法律程序解決,未來會向政府尋求和解   程士華/攝

Uber亞洲區總經理Mike Brown表示,當Uber要進入全世界各個國家的市場時,都應該要適應各個國家的法規。   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