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軍方11日在中部觀光勝地保和島成功擊斃恐怖組織重要頭目,阻止了1場可能發生的綁架案或恐怖攻擊,而背後功臣竟然是一群在河邊玩耍的小朋友。

保和島伊納邦加鎮(Inabanga)鎮長胡瑪莫伊(Josephine Jumamoy)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一群小朋友在河邊看到陌生機動艇,於是告訴家長,家長則立刻通報軍警單位。胡瑪莫伊說,「小朋友們看到外型不一樣的機動艇,並且在河邊卸貨,原本以為是在運米,再仔細看,發現竟然是長槍。」

菲律賓軍警聯合小組11日在伊納邦加鎮(Inabanga)與10數名阿布沙伊夫恐怖分子發生交戰,擊斃6名阿布沙伊夫分子,包括他們的大頭目之一的阿布拉米(Abu Rami)。

阿布拉米涉及2015年9月在納卯市對岸的薩馬島(Samal Island)綁架2名加拿大人、1名挪威人,其中2名加拿大人慘遭斬首。阿布沙伊夫過去活躍於菲國西南隅的島嶼,但近年也開始駕駛機動船或快艇到其他地方犯案。另方面,保和島省長查多(Edgar Chatto)也向ABS-CBN新聞網說,保和人一向會跟執法及安全單位分享情報。

查多向恐怖分子喊話,「你們要知道,當有人想在我們的家園散播恐慌時,保和人不會坐視不理!在民眾與政府的合作下,我們成功的阻止了可能發生的恐怖襲擊。」保和島擁有全世界最小的靈長類動物「眼鏡猴」以及地質奇觀「巧克力山」,每年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