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40號」演習今天(13日)登場,中部地區包括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等7縣市,將於下午1時30分至2時實施。演習期間,地區內各公、民營公司正常營運,但高鐵苗栗站、台中站、彰化站、雲林站和嘉義站的聯外接駁公車等因受演習影響,將暫時行駛。另外,國道則實施「准下不准上」原則。

106年「萬安40號」演習,將在13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於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等7縣市實施。演習期間,人車須聽從相關人員指揮疏散,以模擬避難。

對於「萬安40號」演習,台中市警察局表示,演習時會試用行動電話簡訊通知防空警報宣導措施,下午1時30分時,將利用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的「災害訊息廣播平台」介接系統,傳送簡訊至演習區內所有的3G、4G手機,以提醒民眾。而演習結束後,也會發送訊息通知。

另外,台中市警察局也指出,演習期間,不影響民眾上下班、學生上下學,各公、民營公司也照常營運,不過演習期間,人車須疏散、避難與交通管制,因此,警方呼籲民眾最好待在室內,若違反規定,將處以罰鍰。

受到演習影響,在國道部分,將實施「准下不准上」原則,並於各交流道實施管制。不過,行駛於國道上的車輛則不予管制,可繼續行駛,只是下交流道後,須立即疏散;在台鐵及高鐵部分,列車均正常行駛,只是高鐵苗栗站、台中站、彰化站、雲林站和嘉義站的聯外接駁公車、快捷公車和排班計程車等,因配合演習會暫停行駛。

此次演習結束後,將由南部地區接著實施,地區包含台南市、高雄市政府、屏東縣,預計在5月11日下午1時30至2時登場;接著則為北部地區,其中包含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政府等,將5月18日下午1時30至2時舉行。最後則為澎湖地區,區域為澎湖縣政府,預計會在5月24日下午1時30至2時進行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