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觀旅局與日本長野縣駒根市合作舉辦「2017純白婚禮活動」,將遴選2對台中新婚夫婦,擔任兩地觀光大使,在駒根市「千疊敷山谷」雪白山景中許下終身承諾。

日本「純白婚禮活動」將於5月11日至14日,在日本駒根市「千疊敷山谷」舉辦,新人都要穿上華麗的和服,在壯觀雪白山景、悠揚阿爾卑斯號角聲中,接受祝福,享受獨特的純白婚禮。即日起至4月19日止受理報名。中簽者將被全額補助日本來回機票及三天兩夜之食宿、交通、日式婚禮和服等費用由,新人僅需負擔一晚住宿費。

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說,台中、日本長野縣駒根市交流密切,已連續四年合作辦理「純白婚禮」活動,今年1月駒根市杉本幸治市長曾率同工商界代表到台中訪問林佳龍市長,並特地探望歷年在純白婚禮完成終身大事的「女兒及女婿」,依台灣習俗送紅包給乾孫子孫女,場面溫馨,堪稱是最幸福的城市交流。

觀旅局表示,105年1月1日至106年4月19日辦理結婚登記(或結婚生效),其中一方設籍在台中的新婚夫妻,都可報名參加。以郵戳為憑,將依報名資料進行書面審查,並擇優通知面談後遴選赴日人選,可逕至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goo.gl/OFWXHZ )下載報名表,並附相關佐證資料後,寄至「402台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5樓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吳小姐收」,即可參與遴選。

觀旅局表示,獲選的新婚夫婦,除需配合市府的出訪行程並全程參與之外,在返國兩個月內,也要繳交一篇活動參與心得,並於106年度任期內出席兩地相關交流活動及協助雙方觀光宣傳。此外,純白婚禮會場位於海拔2千公尺以上,號稱日本阿爾卑斯山的木曾駒岳,最著名的觀光地是海拔約2,600公尺的「千疊敷山谷」,氣候較平地寒冷,歷年氣溫約為攝氏零度至負10度之間,提醒有意參加的新人要評估自身健康狀況是否適合。